養蜂專家 陳生章逐花草而居((台灣新生報))

分享share
2016-08-19 17:11:21
閱讀數:945
養蜂專家 陳生章逐花草而居

更新日期:2010/04/07 00:07 【記者毛麗貞/屏東報導】

屏東養蜂專家陳生章,逐花草而居的人,由於養蜂地點橫跨南台灣山野間,大部份時間都在山間收集花蜜,有時一出去就是三五天,忙碌時還要在山上過夜自己找東西吃,他自嘲是屏東版「犀利哥」。





陳生章對於養蜂事業的專注及投入,九十二年榮獲「神農獎」殊榮,產品連續五年獲農委會評鑑優等及特優等獎,去年在屏鵝公路旁自費投資興設「陳家蜂蜜文化館」,他說,每天帶給大家甜蜜滋味是他最大快樂。





陳生章表示,枋山及恆春半島一帶埔姜花、江某樹是主要蜜源及花粉源,由於特殊味道,有別於一般龍眼花蜜,今年其他地區產量減少,屏東產的蜂蜜產量卻是增加,確實有獨到地方。雖然在山上工作相當辛苦,採集花蜜回來後還得篩選分裝,整理的工作相當繁瑣,但陳生章並不覺的累,他說這是父親留下來的事業,一定要好好傳承下去。





陳生章說,蜂蜜具有相當多營養成份,包括果糖、葡萄糖、微量維生素、礦物質及酵素等花之菁華,易吸收且不造成身體的負擔,可迅速補充熱量,恢復活力,經常食用,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。

 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407/128/23est.html" target="_blank">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407/128/23est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