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tlook express突然無法收信
客戶登入 Login
管理者帳號:
使用者帳號:
使用者密碼:
您忘記密碼了嗎?
相關連結 Related Link
客服中心 Service Center
.TEL:04-22651887
.FAX:04-22651495
付款方式 Payment
Outlook express突然無法收信
分享新聞: 施振榮:台廠不必和三星比大

Outlook express突然無法收信

Google台灣資料中心2012/4/3在彰化彰濱工業區動土
2012-04-20 00:00:00閱讀數:5778
章魚網Tacomall網站架設專家
分享share
推薦
Outlook Express儲存信件方式是一個信匣一個檔案,當檔案超過某個大小後很容易出現不穩定,甚至信件全部遺失的情況,通常outlook express處理的檔案最大只能到2GB,即一個信匣最大只能2GB,當信匣大小將近2GB時outlook express就會開始收不到信,也就是無法繼續將收到的新信儲存進信匣內,此時錯誤訊息卻常都是伺服器連線失敗或是丟給user一個不知所謂的錯誤代碼之類的,實際上並不是連不到伺服器,而是outlook express本身的問題。

 

解決方式:

選outlook express功能表上的[工具->選項->維護->郵件檔資料夾], 來得知郵件檔資料夾位於檔案系統的位置. 知道郵件檔資料夾位置後,使用檔案總管來看看它所列出的目錄下的檔案是不是有將近2GB大小的檔案,(如果您找不到該目錄與檔案,請勾選檔案總管中的[工具->資料夾選項->檢視->顯示所有檔案與資料夾]) 如果有將近2GB大小的檔案,請於outlook express建立新的信件匣,將部份信件由新信匣搬移到新建的信件匣再進行收信即可,請勤於整理(分類或是舊信封存)與備份信件匣。

 

另外兩個思考的測試方向:

關閉防毒軟體的電子郵件掃描功能後,再做收信測試。

壓縮郵件後,再做收信測試。如何壓縮郵件?到「檔案」,選「資料夾」,選「壓縮所有資料夾」如果在壓縮之後,收信恢復正常,就代表你的「收件匣」都沒有做保養。

例如:收件匣裡總是塞滿了幾百封信、從不分類到其他的郵件匣,也從來不做壓縮,這是很危險的事情,某天遇上信件突然消失的機率就很大。

 

如何保養Outlook Express?

1) 不要讓「收件匣」這一個特殊的資料夾過於龐大。把收來的信,分門別類移到其他自訂的郵件匣。

2)每當刪除、移動信件之後,就執行「壓縮」。這是預防資料庫檔案(.dbx檔)內的資料混亂。

上一篇      下一篇

Taco Information & Network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八足資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(章魚網 Since 1996)
連絡電話:04-22651887 傳 真:04-22651495 客服信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