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收費、越忠誠,付費經濟來了!
客戶登入 Login
管理者帳號:
使用者帳號:
使用者密碼:
您忘記密碼了嗎?
相關連結 Related Link
客服中心 Service Center
.TEL:04-22651887
.FAX:04-22651495
付款方式 Payment
越收費、越忠誠,付費經濟來了!
改變企業的三大趨勢:行動、社群、雲端

越收費、越忠誠,付費經濟來了!

12歲以上民眾 7成曾使用網路
2012-02-03 00:00:00閱讀數:1484
章魚網Tacomall網站架設專家
分享share
推薦

想要分享你家中裝潢經驗,請先每月付3.25美元;想要蒐集網路有用資訊,做成書籤檔案,請付9.61美元加入,而且每天價錢不一樣,越晚加入越貴;要找買車資訊,請付49美元。是的,你沒看錯,網路服務不再免費,付費模式正興起,而且越來越多消費者支持。這是怎麼一回事?


「網友應該支持自己喜歡的服務,千萬別做免費的用戶,因為那是要付出巨大代價的,」近來頗受矚目的新創網路書籤服務Pinboard創辦人賽格洛斯基(Maciej Ceglowski)特別撰文呼籲。


回顧網路過去十多年發展,「免費經濟」一直是主流的思考,尤其是2008年時,《Wired》雜誌主編安德森(Chris Anderson)登高一呼,更是將整個免費經濟的思維推向高峰。安德森整理出三個免費經濟的類別:一是當做行銷的手法,例如透過貼補的零元手機;二是透過第三方市場,簡單說,就是最常被提及的廣告模式;第三種則是所謂的增值模式「freemium」,也就是少部分客戶付費,支持多數未付費的消費者。


以往免費經濟被視為破壞式的創新,在經濟不景氣及使用者付費習慣尚未建立的年代,搶占市場或眼球占有率,是極其重要的事。但隨著網路產業日漸成熟,並開始滲入生活各層面時,產品與服務的品質也持續被要求精進,若價格不再具有辨別性,就會影響未來交易經濟的邏輯與秩序。內容來源: 數位時代, 想更了解



上一篇      下一篇

Taco Information & Network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八足資訊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(章魚網 Since 1996)
連絡電話:04-22651887 傳 真:04-22651495 客服信箱